未分类

钟摆对缚 | 预约纪实

她与钟摆同为一物,随风对缚……


1.


预约者带来了一个日式的钟摆。


她说这是送给我的礼物。这是她第二次来了,上次来时她觉得我的墙壁太空旷,这次来时便把这钟摆挂到了上面。


整点到时,钟摆里会响起钟声,一点时响一下,两点时响两下,十二点时响十二下,声音古朴幽静,禅意绵延。


“声音好听没错,但为什么要给我送钟?”我靠着墙,问正在挂钟的她。


她愣了一下,一拍脑门,终于意识到问题所在,“奥!我都没发现这个谐音梗,我就是觉的这面墙太空了,上次你绑我的时候我对着它,觉得它应该有点生机。”


“钟摆也是生机?”


她还没有回答,钟摆便兀自且悠长地响了两下,像是在报时,又像是在给我答案。


她看了看钟摆,又朝我挤了挤眼,然后向后跳了几步,对着墙张开双手,“你看!生机盎然!”


2.


她对绳缚的要求很奇怪。


不需要抚摸,不需要柔情。


不需要羞辱,不需要疼痛。


她只需要被紧紧地绑好,然后安静地放在那里,一放便是几个小时,放到傍晚的凉风开始吹走炙热的焦虑,放到橘色的黄昏开始相拥天边的薄星,她也依然想被放在那里,宛如一个摆件,亦像一场苦修。


每当我试图靠近她,询问她是否有哪里不舒服,她便会从闭目凝神的状态里出离,对我怒目而视,吓得我只好吐吐舌头悄悄地跑开。


直到某一刻,她会像从一个漫长的梦里醒来似的,挑挑眉毛,长舒一口气,对我说,“解开吧!我好了!万物复苏!”


我很难去想象这么单调无聊的场景,她给出的居然是“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之类的描述词,所以我问她,“你是不是把我这里当成了什么spa养生会所之类的东西?”


她摇摇头,“spa并不能让我有这种纯粹的感觉。被绑起来,放在这里,变成不能动的摆件,变成和屋子里其他的桌子、椅子、竹竿、投影仪一样的东西,才能让我觉得安安静静,才不会心神不宁,才能纯粹地沉醉下去。


3.


钟摆还在墙上荡着,接下来我便要按照她的意愿,把她绑成屋里的“摆件”。


她看着墙上的钟摆,我则拿着绳子到她身后坐下来,问她,“为什么一定要对着钟呢?是你想随时知道时间吗?如果你接下来还有事,我可以帮你设个闹铃。”


秒针的声音似有似无地萦绕着我们,她驴唇不对马嘴地说,“现在谁还用钟摆看时间呀,要看时间我有手机,归根结底,其实我们都是摆件,在生活里,你是,我是,钟也是。”


我其实有想到她会给出这样的理由,她在生活中一定是个压力很大的人吧,也许是某个公司的高管,刚刚被调到了不熟悉的位置,老板和不亲近的下属都让她头疼;


又也许她是个被迫相亲结婚生孩子的人吧,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就被强行摆上了母亲的位置;


再也许她是个独自养家的人吧,因为财务的压力不得不去做了许多自己不喜欢的岗位。


钟摆“当当当”地响了三声,她被惊扰地抬起头,我一下子便从她的头发里闻到了疲惫的味道。


4.


为了确保她安全,把她绑好在竹竿上之后我就坐在角落里看她,画面静止,这似乎也是我的苦修。她看着白墙上的钟摆,看着秒针超过分针,又追上时针,她的头一点一点地垂落下去,头发披散下来,遮住她的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我也看到了海边,看到了生长的草和春天,我们好像都进入了梦境,谁都没有听到现实中那钟摆的四声长鸣。


四周开始褪色泛白,我的灵魂从身体里站起来,整个世界里只有被缚在墙上的钟摆和被我挂在竹竿上的女孩。


慢慢走近,这才发现女孩是钟,钟也是女孩,它们同为一物,随风对缚。


想要走地更近去看,却一个跟头栽回了身体里。瞬间吸一口气从瞌睡中醒来,以为自己犯了大忌,居然不顾被缚者的安危睡着了,才发现秒针只不过才刚刚走了一圈。


错愕之后又过了很久很久,我才把她放下来,那过程就仿佛去一口深井里帮她打捞灵魂,灵魂拨云见日时,我不知道这对她来说是更开心还是更失落。



5.


她离开时又把墙上的钟摆拿了下来,笑着说,“挂着当个摆件其实挺好看的,你不喜欢我就带走啦,之后再给你带个其他的。”


她说得十分自然,就好像她天天都要来我这里一样。


但其实我们都知道,我和她,和钟摆都知道,我们并不会常来这里,离开后,我们就都要被摆到生活中的其他位置去了。


我们还知道,报时是钟摆一生的宿命,但当摆件不是。然而现在没有人会用钟摆来看时间了,那么既然如此,钟摆就会被挂在墙上,或者艺术空间里,那些本不属于它的位置,去当一个好看的摆件。


这就是所有人的一生。


– 完 –


再涨点姿势

字母圈百科 | 皮皮怪Brat | 叫爸爸 | 虐后安抚 | BDSM与进化论 | 女权之战 | DS系科普 | 异装癖 | 避免意外 | 字母圈的劣币定理 | 调教室之死 | 抑郁症 | 王铁柱 | 玩绳20年 | 6年绳模 | 跨龄恋 | 荡妇羞辱 | 做我的奴隶 | 黑话 | 我的主人天下第一 |


最轻松的知识

最幽默的故事


转载、合作、投放广告

请联系微信:kefuof48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绳师48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