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随笔

被对象的父母翻出了肛塞和皮鞭,心态崩了

大家遇到过这样的糟心事吗?

48号,我是一位来自北美的读者。


去年我的抑郁症终于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所以我和我的女朋友就一起结了婚。我们一起贷款买了小房子,因为疫情有所好转,我女友的父母最近便来我们这里看望我们,但他们发现了我们的秘密。


我们有一个带锁的行李箱,通常我们会把跟BDSM相关的道具锁在里面。尽管我的女友强烈要求他们不要帮我们打扫屋子,他们还是闯进来翻箱倒柜,发现了我们藏在箱子里面奇奇怪怪的东西。


绳子、av棒、手铐、鞭子被翻出来放在床上,然后房间里的其他抽屉也被翻的乱七八糟。


她妈妈当着我的面骂我是个“精神病”,因为我在她女儿身上使用这些物品。虽然我女友跟他们解释说是双方自愿的,但他们都认为自己女儿已经被我传染了,已经被我弄的鬼迷心窍了。


然后我的女友就要求他们立刻离开我们的房子,因为这样的压力可能会导致我抑郁症复发,最后他们非常不悦地回国了。


我问女友需不需要私下去和他们解释清楚,女友坚持冷处理,让我不要理他们,但我依旧很担心自己在他父母那里留下的坏印象(貌似他们已经觉得我是一个随时会玩坏他们女儿的变态)。


毕竟还要一起生活很多年,我觉得也许我应该想办法去修复一下我和她父母的关系?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希望可以从48号这里获得一些建议。


你好,不得不说,谁碰上这种事都令人头大,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的建议是,需要沟通,但你并不需要为此道歉。因为是她的父母侵犯了你们两个成年人的隐私空间,即便是窥探自己女儿的隐私也应该先征得同意,何况还包含了另一位成年人。


因此行为不正常的是他们,而不是你们。


所以我觉得沟通肯定是要沟通的,但沟通的内容绝对不是开口道歉。


其次沟通的重点也不应该是向他们解释BDSM是什么,知情同意是什么,BDSM的各种概念和科普等等,这样容易引起更多地分歧,甚至争吵。


我们需要知道,年长者的三观和思维模式往往已经固定,要让他们接受一个新东西的存在是很难的,他们更多会用自己认知内的模板去套上所有未知的新东西。


因此他们会说,那不就是家暴整了个洋名字吗?

会说,在我们那个年代只有罪犯才会被绑咧,ta犯了什么罪?

还会说,不管什么情况,就是不能打人呀!


所以朝这个方向的沟通往往也收效甚微。


我们尝试代入这位母亲的角色,假如我们去了女儿和女婿的家里,发现女婿用绳子绑女儿,用鞭子抽女儿,我们同样会丧失理智而变得气急败坏。


因为有句话叫“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会担心女儿是不是遭受了暴力,是不是遭到了虐待,人生安全受到了威胁。


因此我觉得沟通的重点应该是:想办法让她的父母意识到,他的女儿是安全的,这是两个成年人自愿选择的、非常健康的关系和游戏。以及非常明确地让他们知晓,他们即使不能接受,也应该学会尊重一个成年人自己的选择。


当然,这样的陈述最好是由你的女友去完成,她需要让她的父母知道,她没有被蛊惑,也没有被威胁,这一切都经过了她的同意,她自愿且需要被尊重。


同时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觉得是需要让他们停止这种借“清洁”来侵犯隐私的行为。任何一个成年人都能意识到一个人的卧室并不是用来接待客人的客厅,里面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想被人窥探的秘密。


相信有过类似经历的读者都知道父母说“我想打扫你的房间”几乎等于“我想窥探你的私人物品”。


这种窥探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可怕的经历,是需要告知父母让他们停止的。


这方面我的家长做的就很棒。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和我说过,家里有两个柜子是我不可以去翻的,我问他为什么,他说里面是他的“隐私”。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隐私”这个词语,于是我就和他说,那你也不可以随便打开我的书包,里面也是我的隐私。


然后这桩交易就愉快地达成了,我爸从小到大都没有动过我的书包,也多次制止了我妈动我书包的企图。


我的“隐私权”概念就是这么被他培养起来的。


最后,还想对可能已经为人父为人母的读者们讲几句。


我们都知道,对于窥探者来说,尤其是父母,是有很多借口可以讲的。


比如,父母这是爱你呀,爱你ta们才这么做。

比如,父母的心还是善良的,只是可能他们采用了这种更偏激的方式。


这些都说得通,但并不能站住脚,尤其是孩子已经成年的情况下。


最终能站住脚的是,我们能否有勇气去信任自己的孩子。


信任ta自己一个人做出的决定;

信任ta已经有了成熟的三观,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有了这份信任,就更容易放手了。


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有位读者曾经给我留言,说自己曾经有一次出差,忘了把BDSM工具收好,只是放在客厅茶几上,上面盖了层夹克。然后就喊她的母亲去帮她遛狗。


等她回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夹克已经挂在壁橱里,而鞭子和肛塞被整齐地挂在了卧室背面的挂钩上,按照长短和大小依次排列。


然后她的母亲只是对她说,“你已经老大不小了,请学会自己收拾东西。”


– 完 –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绳师48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