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识

恋物科普 | “黑丝面罩头上套(≖◡≖),M爽到想尖叫?”

作者:蜜汁兔叽


01 


说起欧美风的M,你脑海中是否会有一副清晰♂的画面?



我们随意来赏析BDSM主题美剧《绑定》里的两幅剧照:




您看出什么共同点了吗?


脖上胸上绑皮条,脸上还要戴面罩!


没错,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和胶衣、皮革同属“恋物系”分支的BDSM专属道具——


头套!(hoods)


02 什么是Hoods?

Hoods甚至不需要翻译,各位玩家们只要一看图,就完全可以心领神会:



就是那种一看就是硬核的LSP玩家在进入M/SUB角色时候的身份象征·硬核装备!


在BDSM中用于感官剥夺/强化角色的头套,都算作Hoods的范畴。比起眼罩,头套的包裹性更强,而且有的头套是为了遮住,但有的头套是为了“露出”;有的是为了“剥夺人格”,有的是为了带入角色;有的头套用来模拟小动物,有的头套充满了蒸汽的未来感······


而恰恰因为这种装备对特定群体神奇(能激发X唤起)的魅力,也被视为“恋物”的一个分支。


头套最常见的材质是皮革,方便做出各种花样、容易清洗,而且和项圈、手脚镣铐、皮鞭的材质能组成天然CP。皮革的厚重带来的束缚感和窒息感也是最强烈的。


Van♂同款经典造型,您的必备猛男穿搭单品!


乳胶的头套单独戴起来怪怪的,但是和胶衣一搭配,灵魂都会得到升华!


搞错了,重来!



黑色弹力布面料,哈哈哈有点把黑丝套脑袋上抢银行内味儿了~其实对于佩戴者来说,这种“猥琐小变态”的特异造型,反而有助于增加卑微、羞耻的亢奋呢。

做最帅的恐怖分子


看看这华丽丽的商品简介,谁还不是个小公主呢?


03  Hoods的分类

虽然大家都是头套,但是各有千秋,功能性差异极大呢!


拘束头套 (Bondage hoods)


这种头套存在的目的是为了覆盖M的面部,强化感官被剥夺的感觉,比如眼前一片漆黑,只留着嘴唇的开孔“供人使用”,整颗脑袋都成了敬请侵犯、踩在脚下的“皮球”。



有的甚至蒙住双眼剥夺全部感官,只留下一个小小的呼吸孔,让M感受到彻底失去人类尊严的无助。




这种头套带来的“泰山压顶”的控制感和压抑感,能帮助M迅速进入被物化后卑微弱小的角色,激发M被压抑后更加敏感的感官。


小动物头套(Puppy Hoods)


小动物头套角色鲜明,让爱好宠物扮演的M从造型上一秒入戏,甚至被人为刻意限制,行为上都彻底归顺、服从。


吐舌头的可爱🐶


翻耳朵的拱鼻子🐷🐷


抛媚眼的🐱🐱


马厩里矫健,被主人骑的小🐎


当然少不了画风突变的🐰

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头掉


比起小动物耳朵发卡和尾巴的可可爱爱、撒娇卖萌,动物头套呈现的质感相当硬核,搭配皮革的动物爪爪束具,用肘关节和膝盖在地面上溜着走相当入戏过瘾的!


有的头套甚至“内有乾坤”,比如狗狗嘴的位置内部上一根狗骨头硅胶口衔,让人无法说话,只能像大型犬一样低声呼噜、流口水呢。


不过如果不是很有把握的话,就别给颜控的女孩子买了,可能会被爱美撒娇的小M锤爆狗头的。


封闭式头套(Isolation hoods)


这种头套主要的特点是,厚!


头套内厚厚的填充,就是为了彻底隔绝外部的光线甚至声音。



这种极度严苛的装置甚至会让M“浑然忘我”。




这种中世纪风格的头套又叫“绞刑架”款,专为重口、重刑的地牢款TJ室配套使用,让人一秒入戏。


防毒面罩 (Gas Mask)



这是兔叽唯一真实体验过的面罩,在朋友那里玩的,是真正的防毒面罩,戴上的感觉非常微妙,既有蒸汽朋克的酷炫感,又有置身于危险之中、密不透风的窒息感。


虽然,玩防毒面具让人忍不住联想呼吸控制的意味,但是大家享受它别致外观就好了,千万不要用来搞任何窒息和危险项目⚠️

04 M为什么喜欢戴头套?

可以说,玩家喜欢头套的原因,比头套的分类还要五花八门!


但大致的心理是这样的:


另类美学。


BDSM其实是一门自成一派的美学,而头套就是用BDSM的语言和审美“看脸”


另类的是,头套的存在,弱化了M原本的相貌,赋予M全新的、和角色高度重合的外表。M的“颜值”甚至是为了这个游戏而专门创造、赋予的。


这种硬核、专业的角色塑造,就跟玩家给模拟人生捏小人一样,由主人作为绝对的主宰者,创造专属的,波谲云诡的暴力美学系统。


心理驯服。


头套自带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危险元素。


看不到一个人的脸,人会感到恐惧和颤栗,恰如动作片和恐怖片里蒙面的“反派人物”。


在M用来被识别的面部特征被抹去,从一个人“人”沦为一个“物体”,这种刻意、决绝的资格的抹杀和忽视会帮助M更好地放下自己原有的尊严,成为一个让人忘却了姓名和长相,没有人格的“玩物”。


同时,不可预知的神秘感,也会让人对游戏的危险和迷人更加上瘾。


感官刺激。


让头部被彻底束缚的头套可以挤压人生存最赖以为继的头部感官。在视觉和听觉被剥夺后,M会被迫更专注于其他感官,包括触觉。


兔叽自己带防毒面具的感受,就像进入了一个雾蒙蒙的,异次元的世界。我不再是一只兔,而是某个神秘的科幻女主,和真实的世界产生了一层次元壁,在混沌之间漂流、悬浮,身体任人摆布。


喜欢戴头套的男性玩家总体比女性玩家多,他们跟兔说,戴上头套特别能帮助人进入角色,那些所谓男人的面子可以统统忘掉,毫无压力地没皮没脸,没羞没臊。


05 注意事项


猎奇、硬核的头套,其实是危险系数比较高的项目。


它的危险性主要在以下几点:


让M无法及时对外界的刺激做出反应,对将要受伤的危险反应慢半拍,比如被堵住嘴之后,无法清晰地喊出安全词


蒙住口鼻、只留呼吸孔的头套容易造成呼吸不畅、进气量不足、甚至窒息


让M过分紧张恐惧,有幽闭恐惧的M无法承受。


毕竟头部是人类最脆弱的部位,使用头套一定要有超高的安全意识:


1.避免任何形式的呼吸控制类项目,新手尽量选择口鼻处开孔的头套,随时确认M呼吸通畅、意识清醒,谨防窒息;


2.调整安全词的表达方式,如果戴头套听不清说话,安全词就要改为轻拍、锤胸口等肢体语言的表达;


3.不要让M带着头套被一个人扔下放置play,也不要让M佩戴过长时间。如果M感到无法忍受的恐惧,就应该及时解开透气。


4.选择比较宽松的头套,不要压迫到M的五官面部。


期待在评论区看到Hoods玩家的心得体验交流鸭~


参考资料:

https://hellsc.com.au/hells-couture-and-leather-hoods/


 •完• 





来兔叽又大又软的怀抱里吧(〃’▽’〃)!来和一个三观超正、动辄飙车、无比贴心的情趣少女一起分享悄悄话!


点击关注“蜜汁兔叽”公众号:


最懂你的私房少女 蜜汁兔叽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绳师48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