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随笔

不会当“ATM奴”的S已经没有活路

玩SM吗?交钱才能说话的那种。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我的圈内好友小杨和我吐槽,说现在想找到一个靠谱的女M,比石头里挖金子还难。


由于我的本科和研究生都是采矿专业,对于挖金子有些许肤浅的了解,所以我立刻纠正了他的想法,给他介绍了我国金矿的大致分布,一般金矿的结构和大概的采选方法,并送了他一本《采矿学》作为勉励,告诉他,“找m不容易,但其实石头里挖金子更不容易。”


面对我无私赠予他的知识,小杨瞪大了眼睛,双手激动地握住了我的衣领,“你搞清楚重点啊喂!我是在跟你说怎么挖金子的问题吗!”



这番话让我沉思,作为乐于助人的好少年,我决定详细了解他遇到的问题。


结果他仰天长叹,说,从我想找个合适的m以来,已经花出去好几千了,结果连个能见面的都没碰上,这也太费钱了吧!


一听几千块的数目,我也倒吸一口凉气,说,找m不是互相聊天看感觉的事吗?怎么还要花钱??那不成逛青楼了吗?


小杨明显对我的说辞非常不满,义正言辞地对我说,最瞧不起你们这种人,你已经脱离基层太久了,完全不了解大家的疾苦,只会说风凉话。这样,你敢不敢用我的号,如果能不花钱就找到m,那我就服了,从今往后都管你叫爸爸,做不到的话你管我叫,敢赌吗?


我愣了一下,回想起自己当年征服王铁柱时的光景,不禁沉迷于自己的魅力中无法自拔。一想到明年父亲节时,我又能体会到做爸爸的快乐,两个男人之间的约定就此定下。



在他的注视下,我熟练的掏出手机,在某社交平台上登陆他的账号,这个社交平台,就叫它“推特”吧。



几番浏览后,大致了解了这个平台的交流方式,我帮他编辑好感情真挚的自我介绍,胸有成竹地朝他心仪的姑娘点击发送,这条自我介绍逻辑严谨,不仅阐述了小杨为什么符合她的要求,还用词谦卑礼貌,分析实际条件的同时适当地展望未来,很难不让人心动。


果然,没过两分钟,手机便开始震动,是收到了新回复。


我的嘴角微微上扬,让小杨准备准备一会叫爸爸的语气。



手机打开之后,我懵逼了,回复只有6个字,“推不聊,只加薇。”


坦率的说,我没有看懂。


小杨对我的懵逼嗤之以鼻,投来一声冷笑,“给你翻译一下,就是推特私信不闲聊,只加微信聊的意思。”


我对这样的加密语言大受震撼,推测这个女孩的本职工作一定是一线互联网公司的算法岗,平时由于996工作太忙才没空聊天,这么看来这份高冷倒是可以理解。



不过加微信聊也是好事啊!说明我的自我介绍已经击穿了陌生人之间的隔阂,快速跃进到了交换私人联系方式的时刻,只能说明我的进度还是比较喜人的。


于是我很快和她套起了近乎,“我之前是一名产品经理,非常理解互联网人的压力,就不麻烦你加我了,请问微信号是多少呢?我来加你。”


那时是晚上9点半,我觉得她一定还在加班,所以贴心地提出了我来加她的建议,最大限度简化她的操作流程,这样细致入微的体贴感想必已经让她的内心里升起了一股暖流,一会加上了微信,等她下班后再细致地交流喜好和经验,这不就成了吗?


想到这里,我的嘴角再次微微上扬。



但两分钟后,她冰冷地拒绝了我的提议,她的回复是“你别加我,加薇门槛费88元,你先转账,然后留言你的微信号,我来加你。”


哎?啥也没聊呢,怎么张口就要钱呢?我很警觉,感觉这像是一个传销窝点。还有门槛费是啥?为什么我不能加她,只能她加我?我疑惑地转过头,发现小杨正无奈地看着我。


“门槛费你都不懂?你是有多落后啊?门槛费就是加微信之前先得交钱,交完钱才有和她聊天的资格,所以说现在这个社会没钱啊,是寸步难行!”小杨一边说着,一边摇了摇自己忧伤的头颅。


“那这哪是在找M呀,这不活脱脱卑微舔狗嘛,聊天还得交钱求人家才行。”我的三观再一次受到了震撼。


在震撼之余,我又拿起手机问她,交完88了能干啥呢?


她说,能有一个我的微信好友位呀!


我又不依不饶地问,那你也占了我一个好友位呀,按这个逻辑你是不是也得向我交钱?


她开始进入了已读不回状态。


于是我再问,如果我交完了你不加我怎么办?那我的钱不是打水漂了?一定要交的话,有没有一个像支付宝这样的中间人,确定我不会被骗?哦还有,如果你加了我又把我删了怎么办?这种情况能退钱吗?


没等我说完,她终于憋不住了,说,“88块钱在这磨磨唧唧半天,你是个男人吗?你哪来那么多问题?爱交就交,不交滚蛋,穷逼屌丝玩什么sm?”




穷逼屌丝玩什么sm?


坦率地讲,看到这句话我有点想哭,想到自己大学时和王铁柱一起凑钱去宾馆,买道具,谁还不是从穷困过来的呢?我望向小杨,发现他的眼里也泛起了泪花,要不是我们之间还有男人的约定,说不定已经抱头痛哭了起来。


但为了让自己少一个“爸爸”,多一个“儿子”,我并不想放弃,短暂的休憩之后,我又打起精神,朝下一个目标进军,我不断地安慰自己,“没事的,刚才只是个例,阳光总在风雨后!”


到了第二天,经过漫长且重复的探索,我发现了一个规律——发出去的私信无论长短,90%的结果都是已读不回,如果对方回你了,那么90%是在问你要钱,还有10%会聊两句来确定你有没有钱。


这一晚的不间断聊天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句聊天似乎都被标好了价格,仿佛进入了一个纸醉金迷的世界。


而我和小杨瑟瑟发抖地缩在一起,格格不入。



最后我放弃了,既然对方把我们物化成了一个钱包,那我们也就把对方物化成身材、颜值好了,干脆找了一位看起来身材最好,脸蛋最棒的姑娘,直接问了问价格。


对方也是爽快,说,“好友位288元,开放朋友圈所有内容,想要收我做m的话,发520红包表示诚意后再说。”


我望向小杨,“帮你找m,用你微信加,你来给这钱不过分吧。”


小杨再次激动地抓住了我的衣领,“咱俩一起聊的,你又不是不看,每人144,别逼逼。”


坦率的讲,虽然她朋友圈里的内容让我付出了不少纸巾,但其实加上她之后,我更想知道的是每天有多少个像我们这样的人交出了288元。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问她,“一般你一天能加几个人?这么多人里都没有你真正想找的S吗?”


她几乎是秒回,“288只有好友位,别说话。聊天的话再交520。”



小杨立刻把自己的眼睛悟了起来,“我我我一点也不好奇那个答案,要交你自己交,别算我的。”


鼓掌,我真的想为她鼓掌,小一千花出去,才能勉强有说话的资格,这哪是我们潜意识中的“S掌握主动权,M交出主动权”呀,这年头男S想要找个女M,分明得先当ATM奴才行。



但我真的特别好奇那个答案,所以我真的又交了520块。



后来我问到了,她说520之后还有见面费1888,见面之后还有约调费5888,自己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挣十几个W。


我惊了,这是吊打阿里P8的收入水平。门槛费288的能挣十几万,那么门槛费88的想必也能混到个万儿八千,怪不得现如今交友变得如此物质化,金钱化。


但这纸醉金迷的背后,我们互相获得了什么呢?似乎只有无尽的空虚。她朋友圈的内容好看吗?好看。交完520之后她和我聊天了吗?聊了。


但我们都没有将真心交出来,她的聊天更像是交钱之后的服务,内心里只是把BDSM当成了敛财的工具;我们也知道她并非真心想找个S,只是在配合说着场面上的话。


交完520之后,她马上会配合着喊“主人”,会和你撒娇,说“快来调教我嘛”;但你又真切的知道,这是一场镜花水月,和线上青楼里点了个小姐来服务没有区别,根本不是真心对真心的,想要长久发展下去的姿态。


所以聊完之后,得到的不是踏实和满足,是无尽的空虚。




说实话,这一晚上的聊天真的把我给聊吐了,像被喂了一整晚的垃圾食品,一元化的价值观与金本位无孔不入。


随便截了几张图举例,和上下文中不是同一人,请勿对号入座


如果多年前,刚刚了解BDSM的我,在找partner时遇上的是这样的环境,我想我已经原地退出不玩了。



而对于刚刚了解BDSM的新人,他们很容易先入为主,把看到的东西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他们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也许会觉得BDSM就是这样的,想找M就得付钱,付了钱,ta就会提供一种服务。


恶性循环之后,有钱的鄙视没钱的,没钱的只能想办法坑蒙拐骗,整体环境越来越差。


怎样去改善呢?我想不出。但我真切的以为,如果遇到了不合适的人,不想聊天甚至完全不想搭理,那么完全可以直接拒绝,拒绝完拉黑都可以;但没有必要设立一个高昂的门槛费,摆出“没钱就别来恶心我的姿态”;或者换个角度想,门槛费真的能帮忙阻挡住恶心的人吗?


万一有你讨厌的人真的不在乎钱,付了门槛费之后,你该如何说服自己交出自己的微信呢?加了微信还不能拉黑,任由其骚扰,这个门槛费并没有拦住你讨厌的人,反而纵容了“你讨厌但是有钱的人”。


在我和小杨的这个赌局里,我失败了,但我不希望这也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失败,一旦如此,将意味着真心可以被标价,陪伴可以被解构成服务,意味着BDSM交友是一个笑话,意味着钱是一切,而撒钱,就可以解决一切。


这一次我输了,我愿赌服输喊了小杨“爸爸”,但希望今后,你、我、大家还有机会能赢。


– 完 –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绳师48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