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系列

当女S把一个男M丢进绝望

读者问


48号,最近特难过。我和我主人网络认识了几个月了,最近她又收了第二个男M,我同意了。没错我既同意了她,又很难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她说我离他太远了,满足不了她现实TJ的需要,我应该理解她想就近找一个M的想法,我想去她身边,可是我自己的现状实在做不到,我觉得自己对不起她;


她说我性格很好,但是身材不好,长得也不好,她说她喜欢我的性格,但其他方面实在没法满足她,所以我应该支持她去找别人,来满足我无法符合她期待的部分,我想为她减肥,为她整容,变成她喜欢的样子,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所以我同意了她收另一个M,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好,没能满足她的期待;但我的难过也是真实的,我不希望她有另一个M,哎,感觉这样的想法又会被她说我很自私了,48号我该怎么办?怎么才能不这么低落,感觉这种情绪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生活。


其实能怎么办呢?也许这都怪我吧,是我太烂了,不够优秀。


48号答


小伙子,别难过,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旁观者,其实想问问你听说过“双标”这个词吗?


你这么想,如果你不想让她再收一个M是自私,那她面对你的缺点,不包容不磨合,只想再收一个M又何尝不是呢?



她将所有的矛头、所有的不满都转嫁到你身上,让你觉得所有的问题都是你的错,其实是一种很不负责的表现。


今天她用你无法去与她现实、身材不好等理由让你觉得自己不够好,明天倘若你搞定了这些,她还可以用你不会开挖掘机,不会叠千纸鹤等等借口再次贬低你——总之你就是不够好,因为你不够好,我去找这些方面比你更好的,这不怪我吧?


这种操作一旦看穿了本质你就会知道,甭管她怎么说,她就是跟你玩腻了,想换换人而已,只不过她用的方法比较龌龊,既冠冕堂皇地为自己的责任开脱,还让你觉得造成如此这般光景全是你的错——可以说非常PUA了。



在这里我并非是说一对一的关系就更好,寻求开放式的多元关系就更差,只是认为无论什么样的亲密关系,都应当是建立在其中各方的同意之上的,而这里的“同意”指得是各方出于自身愉悦表达的同意,而非一方逃避责任后对另一方的“强迫性同意”。


“自我厌恶”人格在BDSM中常见


说完了投稿中S的操作,更想聊一聊其中男M所代表的一种心态。


我发现在BDSM群体中,无论是我采访的、听闻的、还是身边的,有许多的M或SUB属性者都常常会陷入一种“我不够好”“我不能接受这样差的自己”诸如此类的心理创伤中。


这种心态有些来自他们的Dom或S,也有些来自更久远的过去。


比如16年时曾经接触到一位女性Sub,她从年幼时就常常处在被贬低的位置,小时候她和男生一起玩,她的妈妈会对她讲,“你成天没个人样,将来肯定嫁不出去。”


考试考得不好,她的妈妈会说,“你长得又丑,学习又不好,将来肯定没出息。”



长此以往,到了她的青春期,她的人生观价值观刚开始形成的时候,她觉得别人都是美的、好的,自己则是丑陋的、可耻的、差劲的。


而这么差的自己,只有不断被惩罚,才能稍稍减轻内心的负罪感。她跟我讲,她高中时常常自虐,用钢尺打自己,用圆规戳自己,只有这样,她心里才能稍稍舒一口气,不然会焦虑地睡不着觉。


而开头投稿的男M,明明难过却同意“主人”再收一个M,这其实也是一种自虐,用心理上的难过来作为惩罚,试图让自己的负罪感减轻——我做的这么差,活该主人去找别人,留下我难过啊。


说回那位常常自虐的女生,在偶然接触到了BDSM后,她立刻甘之如饴地投入了进去,似乎BDSM对她有着超越一切的吸引力。


当时我非常不能理解她的这种盲目和狂热,后来我想明白了,可能当时在她的世界里,BDSM是唯一可以补全她人生逻辑闭环的东西。


在她的世界观中,她从小觉得自己是差劲的,无价值的,不值得被喜欢的,她想不明白这样的自己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只有靠着不断地自虐来苟延残喘——我很烂,但我一直在惩罚自己,请不要一直骂我,追着我不放了。



直到有一天,她发现自己这种“喜欢痛,喜欢被惩罚”的体质竟可以取悦他人,甚至在一部分人中被追捧,被视作珍宝,有人对她说,“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恋痛又乖巧的sub,太完美了吧,我怎么就遇不到呢?”


她把这样的语言理解为对自己的夸奖,开心了好几天。在BDSM中,她觉得自己找到了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因此奋不顾身地扑进去,用她的话说,“就像在黑暗中走了二十多年,突然看到了光,像救命稻草一样。”


在BDSM中,抱着这样“自我厌恶”心理的参与者很多很多,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文章开头投稿的男M也是其中一员,有时我会很疑惑,不知道是具有这样心理的人比较容易爱上BDSM,还是接触BDSM后比较容易衍化出这样的心理。


但不可否认的是,具有这样“自我厌恶”心理的BDSM参与者,无论男女,都是非常容易像开头那样被PUA的,他们本身便不喜欢自己,没有基于自我的价值评判标准,加之Dom或S们常喜欢用“你必须要达到……”,“你应该要成为……”这样的话术,很容易让他们进入一种“怎样都达不成目标”的无能为力状态中,然后在主人一遍遍地推波助澜中螺旋向下,心理上进入更加绝望的状态。


这是我们需要警惕的现象。大多数人不会因为逛商场时参加了一个溜溜球比赛拿了最后一名而自卑,因为在普通人的价值体系中,溜溜球厉不厉害本身不是评价自己的标准。


但“自我厌恶”的人们会很在意。拿上文提到的姑娘来说,她告诉我,自己曾经因为没有帮主人赢得一个很好看的溜溜球,自责到将近一个月都在失眠。


所以通过今天的投稿,我想对大家说的是: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Sub或是M,希望你能给他们更多鼓励而非贬低;

希望“自我讨厌”的人们可以更放松自在地成为自己,不再讨厌有关自己的一切;

希望没有人再把BDSM当成救命稻草,觉得心理状态不佳时能坦然去寻找专业的医学治疗;



投稿的最后,男M问他该怎么办,我能想到最直接的办法是劝他和这位S分开,但我觉得这样并没有解决他的问题,也无法缓解他的痛苦和焦虑,作为曾经也自我讨厌过的人,特别能理解他为了满足 “主人”的期待愿意去整容的想法,因为让那个“重要的人”满意,从小到大,无论是父母、还是谁,都是我们维持自尊的方式。


但请千万不要这么做,请慢慢原谅自己的普通,慢慢爱上自己的缺憾,慢慢具有被人讨厌的勇气。


荣格说:对于普通人来说,一生最重要的功课就是学会接受自己。


– 完 –


如果您在阅读本文时,遇到一些名词无法理解,可参考下列科普文章:

Dom & Sub:认真地谈谈BDSM

BDSM基础名词:字母圈概念百科全书,看完直接毕业  字母圈百科全书第二弹,看完依旧直接毕业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绳师48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