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随笔

在BDSM里说说“爱”

承认自己心底之爱,意味着学会了注视自己。


在后台里,许多人常问的一个问题是“BDSM关系里会有爱情吗?”


或者“我可以爱上我的主人/SUB吗?”


似乎“爱”和“BDSM”是不可兼得的鱼和熊掌,却又总是不断在诱人采撷。


我听过一个论调,说可以把这个问题类比成“我能和跳舞的舞伴拥有爱情吗?”或者“我能和玩桌游的伙伴拥有爱情吗?”


其实这样的类比不是很合适。


因为BDSM这种活动需要彼此很高的信任度。在玩桌游时,通常不需要怎么建立信任就可以和大家玩到一起;在舞池里,作为一种社交的手段,许多人也不会介意陌生人的邀请,即使不大了解也不影响一起跳的火热。


但BDSM不一样。BDSM像一场需要亲密无间的配合才能征服的探险,需要双方深入地了解彼此,通过彼此的喜好确定活动的内容和底线,以及一方完全地交出自己,另一方无条件地遵守一些安全守则。这个过程中伴随着眼泪、压力、讨论、成长,背后涉及到难以想象的高亲密度和信任度。


而信任、亲密、陪伴这些元素本身也是爱情中的一部分,所以许多有过BDSM体验的读者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我好像爱上了那个给我疼痛,又给我拥抱,让我流泪,又帮我擦泪的人。”




有人说“BDSM里不能掺杂爱,有了爱就不纯粹,会不忍心下手”;换个说法就是“爱只会影响我出鞭的速度”。


我的观点刚好相反,我认为BDSM就是一种以爱为基底的关系,以至于无论何种BDSM关系,只要是真心实意的相处,不是在那里骗钱搞人,都能在其中找寻到爱的痕迹。



例如后台一位女S留言说,自己的男M想要玩马眼棒,她去查了资料,又去咨询了医生,发现很容易尿道感染,于是拒绝了;结果她的M自己偷偷买了被她发现,生气,一顿惩罚;然后希望我可以出一个怎么正确消毒使用的教程,她想练习一下,下次给M一个惊喜。


教程什么的先不说,我在这段留言里就感觉到了具体的爱。


一位sub的留言说,玩完之后,她的主人把她抱在怀里,她止不住地发抖和流泪,她的主人吓坏了,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她也不知道,以前哭都是因为害怕,这次很不一样,虽然眼睛在流泪,身体在发抖,但心里却是很开心和放松的感觉。


我觉得这也是浑身充满爱的力量。



许多人在bdsm中谈爱色变,觉得爱上对方是禁忌,是过错,是奢求,我觉得大可不必,“爱”这件事,分明就是在BDSM里随处可见的。



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对于“爱”的理解并不一样,这可能是产生误解的根源。


有的人,比如我,觉得爱是由一件件具体的,当下发生的事组成,例如拥抱,例如手指抚过头发,例如我想紧紧地绑住你,亲吻你,它们内在都是由爱驱动的,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想对你做这些事,这就是我对于爱的理解。


有的人则会把爱理解为一种身份、一种绑定或者一种占有,例如,如果我爱你,你也爱我,那么我们的身份是不是改变了,我们的称呼是不是要变为“男女朋友”?我们下一步要不要想办法生活在一起?我们要不要去结婚?我们能不能一起走到最后?


后者其实会是大部分人的心态。


所以我们在问“我可以爱上我的Dom/Sub/S/M吗?”时,其实我们还在问一系列的隐藏问题,例如:


“我可以和ta谈恋爱吗?”

“我可以让ta和我用情侣头像吗?”

“我可以让ta微信唯独置顶我一个吗?”

“我可以让ta和我一起做饭吗?”

“我可以让ta和我去见父母吗?”

“我可以和ta走进婚姻的殿堂吗?”

  …………


这些隐藏问题背后的责任很可能已经超出了对方对于一段“BDSM关系”的期待,所以ta会踌躇,会犹豫,会不敢回答。我的建议是这些问题每一个都应当单独询问,而不是用“爱”一语蔽之。



许多BDSM关系中都会发生这样的理解偏差,发生“你不是说你爱我,怎么xxxx都不行”的悲剧,所以我觉得:


不如让爱变得纯粹一点,让它仅仅变成一个动词或者形容词,去描述那个见到ta后,内心仿佛春暖花开的姿态。


爱是BDSM的底色,它俩绝对不是互相冲突的事,发现自己爱上了BDSM玩伴也并不羞耻,承认自己心底之爱,意味着学会了注视自己。


希望大家都有机会抱着partner说一句“我爱你”。



– 完 –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绳师48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