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随笔

克制,是喜欢的防腐剂

一直有人问我,调教了这么多妹子,有没有遇到特别喜欢的人。

我一般都会回答:“有啊,可是高兴就又跑又跳,悲伤就又哭又喊,喜欢就大声说爱,厌恶就转头别离;这些都是小孩子玩的游戏,所以,既然喜欢,就让它停留在喜欢吧。”

克制,是喜欢的防腐剂。

那些绑着、跪着、爬着进入我生活的人,因为克制,现在想起来时,我依旧很喜欢她们。

T是其中一个,我喜欢她的气质。

她会给我看一些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物件,也会给我推荐一些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书。

她会很简单地脱掉衣服,然后把衣服一件件叠好,才背对我跪坐下来。她会把脖子里的项圈扣拨到脖子中间,不让它偏到一边。她的脚后跟没有磨出的老茧和创可贴的痕迹。

所以我绑好她的时候,仔细地顺了一遍她身上的绳子,确保没有交错和散乱的地方;我把绑好的她放到镜子前面,拍了很多张照片,最后又全部删掉了。

因为她拥有的气质里,藏着她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而我一项都拍不出来。

F是一个最近刚刚预约的女生。

还没有来得及调教,只是普通地聊聊天而已。然后就在地铁站里聊到了最后一班地铁广播。

我觉得她可以听懂我的忧虑,也可以理解我在做的事情并不是为了驯服她或者某个人。

我在道别时和她说的谢谢,并不是易拉罐瓶盖上谢谢参与的谢谢,以至于后来我一个人在黑暗中走回住处,想起的都不是孤单和路长。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我喜欢的人,经验比我丰富可以指导我的,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给我带了小礼物的,偷偷把钱塞给我的。

正如这首音乐的名字,如果没有遇见你们,我想我的人生会是一条默默流淌的河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